2006年11月7日 星期二

Ingram Washington - What are difference a day makes


蘋果日報 (3-Oct-2004) 主筆: 麥探員
找尋發燒天碟,會發現一些不見經傳的歌手,浪迹天涯數十載,最終在發燒天碟中找到自己的天地。
來自美國的Ingram Washington正是這樣。自小受Nat King Cole、Billy Eckstine等影響,從模仿大師唱腔,到自成一格,都令樂迷如癡如醉。他天生那副磁性低音,演繹名作時絕不造作,歌聲中流露浪迹天涯的感慨。旅居荷蘭十多年,終於由發燒品牌STS Digital為他推出第三張大碟 《What A Difference A Day Makes》,傾情演繹,也得靠鋼琴手Cajan Witmer的精心監製。
大碟主題作是長青爵士作品,前陣子 Jamie Cullum也翻唱過,但絕不及Ingram那麼爐火純青;接看的《But Not For Me》的節奏輕快,很有重遊Jazz Club的感覺,氣溫上升,捧看酒杯聊天的情景。
客席樂手也很用心,好像Mike Booth在《I Thought About You》中的小號演奏,極之溫暖;翻唱Nat King Cole的《Unforgettable》,Ingram的演繹刻意與原著不同,而小號伴奏更令氣氛更傷感。還有Arjen de Graaf在 《Autumn Leaves》的小提琴演奏,一下子令節奏加快,也讓人在老爵士中醒過來。假如你要一張好聽的試機天碟,沒有江湖賣藝味道的Ingram、值得一試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