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

Ladies - 紅粉佳人



Velut Luna 如月天碟 發燒韻味

AV Magazine Issue255 (25-May-2007) 主筆: Joe Tang

VeIut Luna是來自意大利的發燒錄音廠牌,近年才由CNA代理引入到港。筆者在四年前已開始聽Velut Luna旗下的錄音,至今若廿張專集,大部分演奏樂手都不認識,但音樂內容和錄音質素,卻令筆者心悅誠服,敢說是「張張都咁靚聲」,事實上,歐洲的音樂製作人和樂手的演奏造詣,貫徹始終地平均保持極高水平。簡單而言,演藝表現「手到拿來」;錄音水準「自然傳神」。當然,看官不一定如筆者一樣 「乜聽餐飽」。

「Ladies」是CNA專誠為愛聽 「女聲」錄音的發燒友輯選的雜錦碟。17首歌曲分別輯選自Velut Luna旗下自2001年至去年出版的個人專集,多位女歌手的歌聲特質、演唱風格以至演繹技巧,都別具一格;而音樂伴奏方面,亦各式各樣,充滿吸引力。碟首 (金手指)是去年發燒友推崇備至的靚聲佳作,女聲性感迷人至極點,腔調嬌滴滴,連帶透射乾和高音歌詠都充滿誘人韻味,純厚色土風色配聚散敲擊效果妙絕,質感真實。(Smoke Gets in Your eyes)的鋼琴堂音和口形結像非常確實,女聲歌藝圓潤優美,藝術美感充沛,彈、唱盡皆灑脫自然。(Summertime)的人聲結像很明顯,口形大小張合等細節纖毫畢現,歌韻情感豐富,左面結他右面的bass和色士風以及後排套鼓的前後定位特別明確,音場立體。(The Way We Were)有浪漫醉人的歌聲,鋼琴獨伴效果襯絕,格調迷人,平衡度和結像都錄得非常真實,細微琴聲細節豐富,歌藝高超感人,極考器材的分析力。 (Baby, l Love Your Way)是一首較為強勁的現代流行曲式錄音,電結他共鳴泛音像真得令人駕訝,中段solo廿多秒,細節真實感叫人拍案。(It's Only a Paper Moon)的爵士色彩濃郁動人,樂聲生猛跳脫,酒館式現場氣氛充斥震撼力量。版面有限,碟評只半,餘下6首,同皆精彩,演錄標青,尤其最後兩首,編演吸引,盡屬高手修為,感染力強,哪有錯過之理!


Web Site : Velut Lun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