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

發燒音響 2016年12月號
CD's of the Month
主編 陳煐光先生


『價值兩萬元的LP樂聲用百餘元的CD就可以完全歎晒,尚有何求! ..........』

對任何喜歡古典音樂的發燒友來說,這張CD不能不買,因為俄國小提琴家 Kogan (l924-1982) 的錄音比較罕有,LP版本被人炒高至天價,而這個1960年在倫敦演出的錄音更被視為至寶,Columbia英國首版LP市價竟然高達港幣2萬大元,過去一直未有CD版本,我一貫聞其大名,但自己卻從未有機會聽過,而今西班牙BLUE MOON以母帶重新製版為CD,豈能不先聽為快,結論就是此錄音確然靚聲無倫,小提琴音色固然優美亮麗,伴奏管弦樂之動態和層次感亦靚絕,完全係天碟級立體聲錄音,Lalo的《西班牙交響曲》充滿戲劇性的獨奏及爆棚片段,歷來演繹版本甚多,Kogan配搭Kondrashin的演出氣氛緊湊、樂聲澎沸,令人轉眼就聽完整個樂曲,即是價值兩萬元的LP樂聲用百餘元的 CD就可以完全歎晒,尚有何求!再者,此 CD版本比LP還加多一個Mendelssohn小提琴協奏曲,簡直抵買到令人說不出話來。

CD Number: BMCL 121

地址: 九龍新蒲崗大有街29號宏基中心1104室 (鑽石山港鐵車站A2出口步行大約6分鐘,大有街與八達街交界)

查詢: 26044802

http://www.cnamusic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