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17日 星期二

Friends of Carlotta - Live in Studio (Audio CD)



AV Magazine (30 July 2004) 主筆: HIFI Chow
Friends of Carlotta - Live in Studio

仿如置身錄音室
SACD碟之所以能在短時間內迅速走紅,某程度上非常依靠全新的DSD制式所賜,但其實只要稍花心思的話,傳統CD用上高科技的協助下,同樣也能刻製出非凡的作品。母帶直錄CD這張由6人組合Friends of Carlotta演唱8首在錄音室中現場錄音曲目,早在 1999年初度面世之際,全球佳限量發售 2000張,不少擁有者皆如獲至寶的模樣。當Clear audio 把Friends of Carlotta收歸旗下後,利用較為新穎的處理方式,把每首曲目從母帶當中直接印錄在CD上,把原曲每點滴神挺皆盡收在CD之上。雖然這「direct-to-disc」技術較早前已在其他甚至本地製作當中出現過,但成效是否每張皆事事如意?則還須聽聽演出者和製作人員的功力。歌曲份外親切: 一張只有8首歌曲的CD大碟,對於目前市況來說,的確是略為少了一點,但勝在貴精不貴多的情況下,加上大部分歌曲皆為耳熟能詳的關係,聽起來份外親切!但亦正因歌曲大多演繹過的歌星,甚至你、我皆會哼上一、兩口的關係,重唱起來亦份外困難,再加上6人組合,要是稍一出錯,便會......! 6人風格一致: 合作無間,相信是合唱必須擁有的先決條件,在本碟第8首 (Time After Time)中,既有個人的演出時候,亦有和音演唱,當然少不了的是6人合唱。6個人6條心,但卻能把一首歌曲連貫地接腔唱下去,而且風格一致之餘,成弧形的發聲部位排位,各人輪流演唱時鮮明的結像,把聽者置放於錄音室內般。欣賞著各人精彩的演唱,要數數6把不同的聲音,混然一體的演唱功架,字正腔圓的歌聲,本碟都能給予曲下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